Saturday, October 29, 2016

心情记事簿 (五十九)

好久没有回来这里了~~
算算应该有一年多的时间,这也是我在2016年里的第一篇文章啊。华文也应该退步不少啊~
本来只是打算回来踏一踏,路过一下。可是,踏着,踏着,就想在这里留下一些心情。

2016年啊!转眼间也就剩下两个月啊!好快,好快!这也代表着下个月就是我踏入职场的的是十一个月了。鬼知道我这十一个月经历了什么。伤心的,难过的,煎熬的,快乐的,开心的,全通通走过。我都觉得,今年啊,把我的坚韧提升了到一个境界的。以前,那些压力都算是什么?那都是小巫见大巫啊~

聊到职场,就不能不聊我这可爱的工作啊。对它,只能是又爱又恨。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梦想职业啊,和我现在的职业一点关系都没有。姐我,每天坐下来,开着电脑,都会对电脑荧幕里的工作,心里诅咒一玩遍,怨念可深了。可是,这个是我的衣食父母呀,不管怎样,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呗。做着,做着,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没经过大浪啊,我们这些小浪都还好的。幸苦是辛苦了点,可是还是有乐趣的。认识了一班可爱的同事,那也是一个收获。但是,但是,老板可否行行好,对我们好一点啊~~

聊到社团,当然也不能不聊我第二个家。今年,当然也不列外,每个佛学营都参与了。即将到来的儿童佛学营,我还当了营长。第二次当营长,自己告诉自己,绝对不可以犯下上次的错误,真的把这次的佛学营当作一个完美交。上次真的太糟糕了。我想,今年过后,明年开始也会渐渐退下来了吧。还没毕业之前,想过,工作以后,应该没有那么多的羁绊,应该更容易抽出时间,来参加吧。可是,做工了以后,才知道,羁绊反而变得更多了。身,心,灵也有少少的吃不消。在营的状态也没有以前好了。或许,我该休息下下,把自己的佛学知识提升一下,也修炼一下自己的身,♥,灵再回来看看吧。

聊到朋友。这个其实还好吧。。。今年就参加了三个朋友的婚礼,也有不少同学也步入婚姻的殿堂了,感觉还是不可思议。我还是个小女孩,好吗?哈哈哈。。。对于老朋友,今年我们的见面次数视乎少了些,没关系,可以在社交网站知道你们的近况就好了(感觉自己好像偷窥者)。大家赶快赶快安排下一个聚会哦!对于我那三个疯狂女生,一年过去了,大家的感情还是老样子,一样的疯癫,一样的美好。时不时在群聊里冒出来一些笑话,感觉自己还没毕业的样子。还是希望大家保持那颗初心吧。因为它还是那样的美好。对于我远在国外的舍友,可以在电话中什么都谈的,可是因为电话一直掉线,让我们很pek cek,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几时回来,我们聚聚啊~~

聊到家人。家人啊。俗话总是说得好,家人,不管你平时和他们有多少争执,可,当你遇到什么困难时,他们会是你最好的避风港。这一年下来,我和你们争执一直就没减少。从我的工作,我的社团,我的考试,你们也没少唠叨我,摩擦也没少过。爸妈,给点时间好吗?少一点烦忧,多一点宽心,我有我自己的路要走。未来路还很长呢,我有我自己寻找答案方式。纵然,路途或许曲折了一些,可是我相信我还是会达到终点的。

聊到我的梦想。梦想啊,有人说它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有人说它只要你踏出一小步,就能实现的梦。那我的梦想,它实现了吗?毕业后,我曾经想过用三个月时间,去完成我一个小小心愿,就是去世界到处看看。可是呢,朋友们,知道这个心愿到现在还是没有实现。太多的顾虑与牵绊,总是让我的计划临门一脚,出现了变化。看来,这个梦想要实现,除了要配合天时,地利,我的人和还是很重要啊~

今年心里的位置也出现了一些变化。移了移一个位置。这个位置多了一些复杂的情绪。这个时候,多了这个位置,我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自己也没有想过,要这么快在心里的位置上做一些变化。有时候想,这个真的是我要的吗?我准备接受好这样的自己吗?然而,对于这些我还是很茫然。算了吧,既然接受了,就这样吧。反着,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回过得怎样,还是个未知数。

这一年下来,说真的,心里的负能量啊,比正能量还多啊~ 还是要改改我这个坏习惯,爱抱怨的坏习惯。少说话,多做事。思想要多正面一点啊~不然,不知道哪天,这些负能量出来作怪,自己就会被他们打下了。

本想结束,想和自己说个加油,但是,我想还是不要了。再多的加油,如果自己没有付诸行动,其实加不加油,也不重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