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心情记事簿(五十四)

总算能坐下来写下2014年的第一个部落



跨越这个2013-2014这年份


心情难以形容



没有喜悦,


却带着丝丝的悲伤



在2013年就快结束之前


家里却传来噩耗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


这个星期六的早晨
12月21日
嬷嬷永远的离开我们



这继10年以后


身边的亲人又离开我了



回忆就好像昨日一样




嬷嬷就在家乡等着我们回家




等着我们探望她




准备好多好多的食物




怕我们吃不饱




嬷嬷家胡乱玩着她的麻将




嬷嬷家玩赛跑游戏




突然好后悔




为什么总是要等到失去了以后




才会珍惜




为什么总要留下遗憾




才会懂得惜福




如果那一次




我没有放弃参加毕业典礼




嬷嬷就可以参与我骄傲的时刻




可是,




就这样错过了




嬷嬷其实不要求什么




她总是想给儿孙最好的




害怕我们肚子饿,怕我们没钱花




当我们考到好成绩时


总是封一个大红包给我们
当作奖励



如今


人事已非

嬷嬷也不能再守护着我们



可是


我真的很想念她




想念她的笑声,她那明亮的声音




嬷嬷你在天上




是否安好




你是不是在另一个国度




继续守护着我们?




眼泪浸满了眼眶




今夜,我又想起她了




嬷嬷最后一次的合照
2013年,新年年初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